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0-10点击:

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部分教师、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在外国语学院102会议室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

会后,现场师生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研究生党支部李玲霞表示,习总书记的发言振奋人心,110年前,武昌城头的一声枪声,拉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身处武汉学习的我倍感自豪,这座英雄的城市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滋养着我内心最深层的爱国精神。革命先辈的夙愿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正在成为现实。我相信祖国完全统一的共同愿望定会实现。退役军人、实验教学中心老师余其志深有感触地谈到,从习总书记的发言中可以看到党中央一鼓作气、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这是我们老一辈人的心愿,虽然现在国际环境较为艰难,但是我们坚信祖国统一的愿望定能实现。大家纷纷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体中华儿女应当“吾辈当自强”,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大会正处在国际形势复杂、中美关系紧张的关键期,意义深远,用和平方式解决祖国统一问题是人民的心之所向。当今时代软实力与硬实力同样重要,根据国家战略规划,亟需融贯中西的外语翻译人才。而我们培养的老师和学生,正是让“中国文化”、“中国故事”走向世界的希望。他寄语学院教师和青年学生,未来我们一定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出更多有中国立场、世界视野,有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的外语高端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