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09-24点击:

9月23日下午,外国语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围绕“学史崇德”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同志主持。

会上,刘丽亚同志围绕“学史崇德”之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和立德树人等三个部分进行领学她在分享专题学习体会时表示,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共产党人首先要修好的大德就是要铸劳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二要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始终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三是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学史崇德重在修德正身,要在守德致远,树立严于律己的高尚品行,心怀敬畏、行有所止,广大党员学习党史,要在“立德固本”上下功夫,自觉接受监督约束,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约束自己,要常保持一颗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

胡守强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的论述,为高校老师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他谈到,新时期新青年的“大德”就是要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高校教师“立德树人”要善用思政基因重塑课堂,带领学生主动、全面探索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从适应西方话语,到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参与全球治理,从而建构属于中国人的国际话语体系。

会上,胡守强同志带领与会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纪委发布的警示案例和教育材料。

与会成员结合所学内容,立足个人实际,在如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了精彩交流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