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师生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1-02点击:

1031上午外国语学院近40名师生代表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温辛亥革命历史,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感悟革命先烈救亡图存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红楼鸟瞰导览”,了解了红楼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随后参观《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及《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两个主题性的基本陈列全景式地回顾武昌起义、各省响应和中华民国成立的经历。最后来到“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展览馆”,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时代强音。

 

接着,全体老师和学生党员来到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馆”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支撑,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局面。走进展馆,仿佛置身历史走廊,深入回顾了武昌起义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和影响。

今年辛亥革命110周年通过参观,师生们对辛亥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创建共和伟业的革命先行者的英勇无畏、矢志救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参观结束后,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万颖欣感慨到“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让我认识到,武昌起义打响的第一枪,是辛亥革命志士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后人不断奋斗,激励着我们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