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图文:曹玉编辑:审核:时间:2021-11-23点击:

1121日晚19,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四教C509开展了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为主题,由支部书记沈依琳主持,全体党员参会。本次主题党日内容主要包括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会议伊始,在第三党小组成员万颖欣、潘俊杰、杨泽芳和赵超婷的领学下,大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重要文件,从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和坚持开拓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全面回顾,系统地介绍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通过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以“十个坚持为核心的宝贵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从当代世界与中国的关系层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在细学深学的基础上,党员同志们提出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贯通的维度全面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到融会贯通,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紧接着,第二党小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邱懿馨同志提倡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进行系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黄凌云同志代表第二党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深远意义,引领全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决议全面总结了百年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如何继续走向成功的问题。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她的发言代表同志们的心声,引起强烈共鸣

集体学习环节之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志们的宣誓中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