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三支部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1-22点击:

1119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在人文楼附楼M109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首先,支部书记朱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支部党员共同梳理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大家深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时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激励全党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发出了铿锵的动员令。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对全会权威解读的相关文件。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具有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坚定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发挥好个人最大价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征程中做出更多贡献

刘珍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教育新征程中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坚持教学改革创新,做好研究生外语教育特色。

陈静老师谈到:“作为外语工作者,新征程道路上我们要努力培养更多外语英才,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精神,不负总书记对新时代外语人的殷切厚望。”

武梅琳老师谈到:“作为青年教师,既要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同时也要坚持踏实勤勉和真扎实干。在教研提升新征程中,要有不畏挫折的决心和勇气,要以百倍的信心和满腔的热血,持续提高教学本领和科研素养,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