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文|王文瑾 图|胡佳晶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11-21点击:

11月20日晚上19:00,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401举行了以“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党支部的五位红色导师、辅导员王欢慧、支部书记刘思以及英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等六个部分。

活动伊始,英二党支部第一副书记胡佳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帮助每一位共产党人回顾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在黄佳颖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意义以及会议的主要进程。她根据不同的发展阶段介绍了全会的历史和现实背景,并从历史性、全局性等方面总结强调了会议的重要意义。紧接着,田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析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重大成就的原因,并概括学习了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各个党小组也对此进行了讨论,纷纷分享了对党在四个时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的感悟。其中李嫣然同志分享道:“以史为鉴,我们必须弄清楚为什么能够成功,以此来指导未来怎么才能继续成功,正如习主席所说,时代出了一份新的考卷,我们每一位党员都需努力答好这些题。”此外,结合专业特色,胡佳晶同志还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热词英语翻译”为主题,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热词的英语翻译,在学习的同时也体现出外语人的政治文化素养。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党支部书记曾红霞和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相继发言并做出指导。曾红霞书记为同志们分析了人类命运、疫情防控等当今世界难题,随后,胡守强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个人追求应与人类、国家发展相结合,并教导在座的青年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好年轻的优势,立大志、做大事。现场党员同志们掌声雷动,纷纷表示赞同且获益良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