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收心凝经验,迈向新起点——外国语学院党建办公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暨收心会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2-03-04点击:

3月1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建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例会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行,辅导员王欢慧老师、郭强老师及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庄龙飞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副书记就上学期的收尾工作与新学期工作展望进行了交流。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刘思偲同志细致总结了近期的工作,并表示在新学期,将不断加强综合事务部与各部门的联系,培养良好的内部氛围以及务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敏勤同志表示,虽然部门工作会带来一些压力,但同样也促使她不断成长、不断前进,沉下心来提升自我。在新的学期,她希望能够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共同牢记党建工作的光荣与使命。


在认真听取各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党建办副主任庄龙飞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她表示,入党工作要做到事无巨细,如及时更新党员信息表,避免信息混淆,争取做到零失误;对于一些遗留问题,各部门应加强合作,高效率高质量地尽快解决,降低工作的返工率;同时,也要加强对党员的考核监察,提高针对党员学习强国积分的抽查频率,确保落实党员考核监察工作。此外,她还对公众号运营、本科生知识竞赛、志愿者培养、毕业生党员对接以及团支书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随后,郭强老师针对“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从实际出发,践行“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至关重要。在开展组织生活前,应首先召开支委会,将“三会一课”制度与党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此外,他特地强调了党员纪律,提醒各支部保证各项活动的出勤率,确保每位党员参与其中。


最后,王欢慧老师对本次例会进行了总结。针对各部门工作,她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建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办公室所有成员的辛勤付出,对此,每一位成员都应当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但与此同时,工作收效仍然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各部门与支部应当打开格局,立足学院,走向学校,在2022年“不破不立”,争取成为学习标杆,向全校师生展示更多的建设成果。在这之后,她针对党课开班仪式、“两会”学习任务、党员发展工作、支部换届以及支委责任落实问题等诸多事项也给予了建议。最后,她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志们能够认真思考自己在新学期以怎样的状态投入工作;二是希望同志们反思自己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为组织留下了什么,从而不断发现自我价值,达到自我实现;三是希望同志们重视工作背后的意义,相信自己、也相信党建办这一卓越的集体。期待同志们在新学期中能够保持虚心,知不足而补不足,在工作中不断突破,创造更好的成绩。




文字:陈羽欣

图片:李东圆 杨晓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