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英语和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活动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2-03-21点击:

3月15日下午,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A102开展了民主评议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袁谦就支部去年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从支部建设、支部常规工作、支部特色活动以及工作反思四个方面展开了细致详尽的分析和总结,其中重点介绍了我们支部的双语学习特色活动以及“E起学党史”视频宣传活动。袁老师就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服务师生三方面总结了去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来相应的改进措施,包括规范学习记录,抓重点发展对象,加强党员活动考勤制度,推进落实本科生导师制等。

随后,全体党员依次总结了自己去年一年的党员生活和职责,从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工作状态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主要反应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学习强国的资源利用不足,和学生同事之间点对点交流机会缺乏,由于工作任务重精力不济等。此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对所有党员进行了评分,选出了支部八位优秀党员。

最后,党员共同学习了中纪委机关报《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马克思指出,“共产主义是径直从无神论开始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树立唯物主义世界观,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解释社会现象和自然现象,才能做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与会党员一直认为,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身为共产党员,都应是无神论者,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