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中心组】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马桦楠、李钰婧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2-03-14点击:

 3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等参与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

 会上,陈啸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啸表示,习总书记连续6年亲授的“开学第一课”,既是对参训干部的要求和指示,也是对全党的青年干部党员的要求。谈到如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他用“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来描述这个过程,他讲到,筑牢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这一新征程,一定要突显“新”和“实”,“新”在于准确而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形势下发展,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实”在于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长期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同时在工作岗位上要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

 胡守强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一个人的寿命是有限的,但是一个政党的寿命,可以很长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未来仍将持续发展,这必将依靠党的自我革命。党员群众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广泛听取意见的“大气”和认真检视反思的“正气”,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实。他要求党员同志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做到本分做人,干净做事。他将缺乏理想信念的党员比作“患有心脏病的患者”,虽表面看不出区别,但遇到大是大非,就会出现信念危机和腐化变质。同时他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建设,促进学院“三微一端”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网络思想阵地。

 会上副院长秦发兰结合学院最新出台的《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方案》与成员进行交流探讨。她提到,外国语学院作为教学大院,教学质量尤为重要,方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课程目标达成度和学生体验度为导向,兼顾过程评价和结果评价的评价体系,实现了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会上党委理论学习组成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参加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