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讲话精神,强信念根基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畅编辑:杜垚审核:许刚时间:2022-03-31点击:

3月28日19时,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四教C308召开以“学讲话精神,强信念根基”为主题的三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朱迎滨主持。

会议伊始,朱迎滨领学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以《报告》中的关键字“稳”为基点,重点介绍了就业、民生、经济等方面的成就。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张佳一表示,她为过去一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我们广大青年要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书写祖国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刘畅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讲话重点做了梳理。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严惩腐败和不正之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之后,张陈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向同学们讲解道,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这决定了共产党员在世界观、政治立场、理论品格和社会理想等方面都与信教群众有着根本区别。冯靖宜发言道,共产党员要认识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

最后朱迎滨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提醒,呼吁同志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