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畅编辑:杜垚审核:许刚时间:2022-03-08点击:

3月5日晚上19点,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四教C107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英一支部副书记朱迎滨同志主持,会议线上与线下同步展开,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分为四项:集中学习2021年习近平主席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伊始,朱迎滨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了解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杨思煜在学习过程中深有感悟,认为不仅要努力让自己成才,也要帮助其他有志青年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倪月月则认为:党中央深刻认识到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因而提出了发展人才的目标。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号召,为之不懈努力奋斗,争取成为“有用之才”。

随后,朱迎滨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上学期开展的支部工作,总结了以往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并对未来的支部工作提出新的展望。

报告结束后,支部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从思想、工作、学习、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总结问题和不足,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将来的进步打下基础。过程中,与会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时代在进步,我们也应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更新思想,完善自己,寻求突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