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曹玉编辑:杜垚审核:许刚时间:2022-03-07点击:

3月4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四教C102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沈依琳主持,全体党员参会。会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伊始,四个党小组分别带领大家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第一党小组的同志们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晓龙同志谈到了自己的启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我们应当认真领会,贯穿到平常的学习工作当中。他认为,我们要做到三个应该:首先是应当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学无止境;二是时刻保持勤奋高效的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做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规划,学会高效利用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汲取更多的营养;三是坚持创新精神,保持创新性的思维,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敢于突破常规,敢于提出新思路,敢于面对质疑。

紧接着,第二党小组的同志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给高校系统回信中的指示和批示精神。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习总书记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青年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锤炼坚强党性,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通过学习,第二党小组的常爽同志表示: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指明了共产党员必须胸怀远大理想,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谆谆告诚,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自己从事的工作和学习中。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从自身学生工作、学习生活、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并接受支部内部成员的批评指正。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和谐。同志们着重指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诚恳地提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以后能互相指正,共同进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