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为第8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作“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专题党课
作者:夏紫玥编辑:郭强审核:胡守强时间:2022-04-19点击:

   4月16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在人文楼附楼A128报告厅开展线下党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老师为第8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带来了“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专题党课。



讲座伊始,胡守强老师以钱伟长的经历为切入点,阐释了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指出一个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激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实现自己的抱负和追求。大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好生涯规划,努力学习,奋发成才,为中华复兴而读书。接着,胡守强老师通过“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解释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他表示,对于中国来说,一定要坚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这样中国的未来才是光明的。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时,胡守强老师以全球清廉指数为视角,指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为出发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随后,胡守强老师借用“多元智能”理论,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发掘自己的优势潜能,找到“沉浸其中”的状态。“兴趣可以有很多,容易改变,但爱好是基于兴趣,会让我们带着一种研究去探索,并为之坚持,志趣则是一个目标,在实现的时候融入了意志”,希望同学们可以牢记“兴趣、爱好、志趣”这三个词。胡守强老师表示,为志趣而奋斗是一种最快乐的事。“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不在于事情是什么,而在于将事情做到极致。

最后,胡守强老师勉励同学们,不要盲目跟风,学会发现自己的优势潜能,找到自己的志趣,做适合自己的事情。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才能成为一个杰出的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