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2-06-02点击:

6月1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四教A506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组织委员高莉萍首先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同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王英振书记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特别强调高校办学“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教育自信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教育者要做“大先生”,上好“大课程”,回答“大命题”,在“大熔炉”中教育和引导学生,要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育人”不仅是知识、技能的传授,更包含了思想品德的养成、社会责任感的提升。

最后,党员教师们也结合自身教学实际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肖潇老师提出,课程思政的建设不仅仅体现在课堂上指导学生用英语传播中国声音,提高人文素养,还需要加强课后与学生的沟通,了解学生的内心,以模范行为影响学生,身体力行,课内外相结合。高菲老师认为追求进步是青年,教师要走近学生,不仅要教书,还要育人,同时作为青年教师也要不断学习,提升完善自己,与学生共同进步。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作为站在青年学生人生历程第二个阶段的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让传道者真正先明道、信道,传扬学风者自己率先践行“尊师切问,好学明辨”的学风,更好地做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