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三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武梅琳编辑:李钰婧审核:刘丽亚时间:2022-07-07点击:

7月6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和交流研讨。

会上,刘丽亚老师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成果和会议精神。会议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推进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给予了教师党员们在课程建设和教学设计上的良好启发。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党史教育电视记录片《薪火相传》第一集《初心与使命系列:建党伟业》,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壮大的艰辛与不易,重温了党员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视频中的这句话引发了大家的深深共鸣。习总书记2017年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中引用了这句话并强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支部党员集体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在教育一线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努力做教育一线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奋力书写新征程上的优异答卷。


支部成员观看党史视频


最后,支部党员就“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成效依次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如何为学生答疑解惑、辅导解压,循循善诱引导学生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