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教师赴恩施建始开展红色教育实践
作者:马桦楠编辑:李钰婧审核:许刚时间:2022-08-13点击:

8月8日-10日,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部分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等在党委副书记许刚带领下赴湖北恩施,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参观教学,实地调研,走访座谈中学习新愚公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在情景教学中,老师们实地重走“愚公路”,体验了悬崖峭壁上的茶盐古道,感受不惧艰险、务实苦干的愚公精神,随行党员教师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在回望党的历史中进一步坚定信念之源,不忘初心践使命。老师们被店子坪人的“愚公精神”深深打动,党员付红桥感慨到:“店子坪人身上展现出的是新时代愚公精神,是一种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作为高校工作者,应该将这种精神运用在日常的教学和科研上,发扬新时期愚公精神。”


现场还参观了新愚公精神展览室,“愚公”之家,土家吊脚楼,山泉民族幼儿园,村史档案馆等地,聆听着当地村民的讲解,仿佛亲身经历了店子坪村打破“与世隔绝”困境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乡村风貌和村民生活都产生了令人振奋的新变化。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师在教育基地现场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落实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主题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理解了王光国同志的新愚公精神,深切体悟了共产党人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公共外语教学部第三党支部书记刘丽亚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精神洗礼,也是让我们振奋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更务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精神,把育人使命落实到教育实践中。”


许刚表示,学院事业发展需要依靠每个教师的探索与实践,如同店子坪的“愚公路”离不开每一位村民的汗水。开展此次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希望通过实地观摩让老师们真切感受到不怕困难的精神力量,锻炼吃苦耐劳的朴素作风,让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杜绝“等,靠,要”的思维惰性,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个人的力量。他强调党员教师,要起到示范作用,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在师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党建与育人深度融合,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