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中心组】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九月集中学习
作者:贾婷婷编辑:李钰婧审核:胡守强时间:2022-09-19点击:

9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开展学习。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等参与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践行了”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美德。

集中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胡守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他从”优师计划“的背景出发,深入分析了这封回信所体现的思想内涵。他强调,这封信不仅仅是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勉励,更是对整个中华民族教育工作者的鼓舞。每一名老师都应该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同时,这封信不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热爱,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其对祖国边疆地区的关心。一句“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生动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偏远地区教育问题的深深关切和对教育平等的不懈追求。他还提到,教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正所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抓教育就必须要抓教师。

刘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重点解读了第五章相关内容。他从第五章收录的讲话里多次提到的英雄城市湖北武汉出发,谈到了支撑这座英雄城市的中流砥柱。他讲到:“提到湖北武汉就离不开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而武汉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这场疫情斗争的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他结合英语专业特色,和大家共同学习了第五章涉及的热门词汇的英文翻译,并重点解读了response的翻译妙处。他解释道,“response涵盖了防和控两个方面含义,生动地体现出了国家在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刘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卢健同志从“内容简介”“核心要义”“现实意义”三个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并结合实际所学,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讨论了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等有关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