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宣教月主题党课丨赏清廉古诗 扬廉洁文化
作者:葛梦洁编辑:李钰婧审核:胡守强时间:2022-09-24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共享“清朗狮山”,9月22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举办了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主题党课。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借用中国清廉诗词搭起了外国语学院教师队伍与古时文人墨客之间的历史桥梁。


对安贫乐道的自我激励

 “先师有遗训,忧道不忧贫。”以孔子与陶渊明之见为伊始,胡守强书记指出,身为人民教师,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保持乐于学习的积极态度,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勿慕贵与富,勿忧贫与贱”,涵养正气,提高觉悟,清白自守,脂膏不润。

对贪财腐败的讽刺鞭挞

 “绢帕麻茹与线香,本资民用反为香……”。借于谦诗人之言,胡守强谈到,腐败好似一种神奇的癌症。从古至今,历时千年,无数次宣传,无数次斗争,却还是有人“患病”。不同于普通的癌症,它最终所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个人的痛苦,更是人民的灾难。要时刻牢记,教育乃国之大计,教师为国家教育事业之根本。要深刻认识到贪财腐败的严重性,坚决否定教育事业上的形式主义,坚决清除对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

对拒绝贿赂的现实行动

 胡守强引用“悬鱼太守”的典故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教师这一崇高的职业,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与高度信任。古已有“悬鱼太守”克己奉公,今应有“拒卡良师”尽智竭力,要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牢记于心,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建设,用现实行动确保清正廉洁本色。

对反腐倡廉的劝诫警示

 有古言之,“礼义廉耻,国之四维”。胡守强书记强调,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之气与不正之风。时刻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为内心的自觉。


 胡守强在总结时讲到,学院将坚持把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作为重点,开展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全体教职工应“反观自照”找差距、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以廉为伴,与党同行,扣好清廉勤教的“第一粒扣子”,共同为建设“清朗狮山”不懈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