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魏子淦编辑:张亚男审核:许刚时间:2022-10-01点击:

9月30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亚男主持。

会上,魏子淦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魏子淦谈道,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这是对全国教育战线同仁的巨大鼓舞。作为学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备感亲切和幸福,又深感责任重大。青年要实现自我价值,就必须顺应历史发展趋势,自觉融入社会主流。只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道路自信,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洪流,青年才能实现自我价值。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长传道受业解惑本领,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张亚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她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及“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两部分内容谈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2020年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亚男就如何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如何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如何处理干事业、抓改革过程中引发的一些争议,如何面对原则与人情的选择,如何讲规矩、守底线,如何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年轻干部同志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就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展开讨论。院党委书记胡守强指出,年轻同志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切实增强底线和红线意识,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支部纪检委员陈啸同志结合2022年国庆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文件精神,再次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纪律要求,党员同志要从自身做起,涵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锻造更加优良的党风、教风、学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