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宗梦竹、张雪婷编辑:李钰婧审核:许刚时间:2022-10-17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院党委书记胡守强、院长覃江华、院党委副书记许刚、副院长秦发兰、方红、王菲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五百余名师生代表于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和第三教学楼分会场共同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全院师生热烈反响。

学院师生在人文楼附楼A102收看直播

学生代表在第三教学楼分会场收看直播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胡守强:

党的二十大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报告让人感觉到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实事求是、自信稳健,令人精神振奋,充满了干劲!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更加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一定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完善三全育人,培养大批优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方红: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注意到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和位置。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教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创新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同时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高地,这就给教育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重要使命,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袁谦:

党的二十大,是在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师生认真聆听二十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重要报告,明确了会议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结尾特别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外语专业的教师,我们担负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主动积极地与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人们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李敏锐: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农业大学的老师,我对此体会颇深: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我自己也将更为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新时代农业人才的培养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不懈努力!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魏子淦: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间的交汇点,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自己的天职,我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更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建办公室副主任 刘思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发言让我备受鼓舞。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已然又走过了新的十年。十年间,大事喜事不断、难事困境重重。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仍然稳立风高浪急的时代潮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聆听报告时我深切地感到与有荣焉。未来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面临现代化发展新格局,我们青年党员生逢其时,也应积极相应党中央的号召,长志气、守骨气、有底气,在新的征程中锐意进取,投入到“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院团委副书记 方若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是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奋斗纲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功勋卓著。伟大变革振奋人心,伟大前程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学生、作为学生工作者,我深刻地感受到,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投入建设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杨晓龙:

时间,是无声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在万众期待之下,中共二十大隆重召开。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岁月如歌,十年奋斗不息。从5G覆盖到“祝融”探火,从“全国一盘棋”到“一起向未来”,我们在探索与发展的过程中,也在用中国式的口吻讲述着中国故事,彰显着中国智慧。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走过了往昔峥嵘岁月。而今天,在党和国家即将掀开绚丽一页的关键时刻,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肩负使命,提高学习成绩,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接下来的复兴之路上发光发热,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团委办公室负责人 秦令帅: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到了自十八大至今的沧桑巨变,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关键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要在大学这片乐土上,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涵养浩然之气;要始终坚信,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今日,我们踔厉奋发迎盛会;此后,我们当勇毅前行向未来!

英语2105班青年团员 林影芝:

“感悟非凡成就,激发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我感受颇深,从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团结一心、共抗时艰,到党和国家反台独、反分裂的坚强决心、强大能力;从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到大飞机制造、超级计算机;从共建一带一路形成全方位开放格局,到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新时代十年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非凡成就,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刻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必将以小我融入大我,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英法创新2201班青年团员 李卓然: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诚然,“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时代呼唤我们,人民期待我们,我们自当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聚后浪之势,发未来之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吾辈唯有与时代环境同向而行,同频共振,投入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相连,做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栉风沐雨、奋乎此行,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文字来源:记者部 宗梦竹

图片来源:记者部 张雪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