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魏子淦编辑:张亚男审核:许刚时间:2022-10-28点击:

10月27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亚男主持。

会上,范莉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对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以及需要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等内容进行了领学。范莉提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大亮点,也是一个重大创新点,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要论断。范莉就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板块结合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就业工作发表了个人理解和工作设想。范莉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时刻放在心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郭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就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论述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想。郭强感慨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根本政治保证,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新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支部党员同志就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展开讨论。李钰婧、李家顺同志共同表示,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从“结合思想学、结合工作学、结合未来学”三个方面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胡守强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结合思想学,要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结合工作学,实际工作中要把握正确方向,善于抓住主要问题与主要矛盾,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组织协调能力。三是结合未来学,要善于站在未来的角度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始终保持求知欲和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克服急功近利的思想。会后,支部成员前往图书馆参观了“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