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公共外语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杜蕾编辑:李钰婧审核:王菲时间:2022-11-04点击:

11月2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7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英振主持。

王英振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她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既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又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随后,支部党员王隽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她从报告的主题到报告包含的十五个部分内容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通读,并就其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如“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谈了自己的看法与体会。

接着,王菲重点解读了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充分体现了两个结合,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守正创新。“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价值追求,也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时代精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就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而家风文化背后深刻的观念基础就是儒家的德性伦理。大学教师不仅要加强自身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专业素养,更要注重教师身份的多元化、立体化,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做好学生表率。

最后,支部教师党员结合工作和生活,分享学习体会。许雪芬表示,高校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中的爱与责任培育一代代青少年,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提出殷切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