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播撒爱的种子,收获爱的希望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7-30点击:

     11月6日14:20在华中农业大学人文楼M311教室举行了本禹志愿服务基金首批扶持项目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徐本禹老师、赵凯博老师、各项目负责人及基金会往届研究生代表等共50余人。

本次会议的议程主要分为九个部分,其中首批扶持项目代表交流汇报是本次会议的重点。此次共有六个项目进行了汇报交流,分别是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项目部的“宁养义工”、园艺林学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校园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的“爱心病房”、经管土管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的“大手牵小手”、食科一家人基金会的“关爱儿童食品安全”以及2008级张之洞班的“关爱留守儿童之雨露阳光行动”。每个项目的负责人都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自己项目的活动情况,如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活动的内容、意义以及参加活动的感受。同时还向本禹志愿服务基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另外其他与会人员也积极地提出有关志愿者培训、活动宣传等方面的问题。
据负责人介绍,“宁养义工”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是癌症晚期患者,义工们到患者家里去看望病人,给他们带去温暖,更带去了希望。“即使一滴雨露,也能折射整个太阳的光辉。”雨露行动负责人这样描述着雨露行动。他们的雨露行动主要是关注留守儿童,利用假期时间去支教,经过一段时期的发展,足迹已经踏遍了中部的十二个省份,并在不断地壮大。其它的各个项目也都有着各自的特色。
会议期间,徐本禹老师发表了深刻的讲话。首先,他对全体工作人员致谢。然后,又简要介绍了基金项目化形式运转的流程:申报-审核—答辩—确定实施。“每一次活动后,都要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同时必须要把活动做实,要有成效,并要长期坚持下去。”徐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到。另外他强调要学会打造我们自己的品牌,树立创新意识,找到活动的闪光点。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这样既能让更多的项目有申报本禹服务基金的机会,又能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与志愿服务相伴终生”,徐老师最后这样激励着在场的同学们。
对于本禹基金的发展,赵凯博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过去由于项目实施人员变更和资金不足等问题的存在,各种志愿服务项目无法长期持久运行,但自从去年六月本禹服务基金成立以来,这种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年轻的本禹志愿服务基金有力地保障了志愿项目开展的持续性与稳定性。”
最后赵凯博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三个希望,希望本禹基金能够帮助更多志愿项目,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将阳光与温暖洒满中国的大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