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语08级班委见面暨新老生交流茶话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7-30点击:
  (记者:薛玲燕)等到人到齐了都就坐好以后,主持人0805班王金源开始了这次茶话会,只听得他说:“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话音刚落,大家都笑了起来,用“里程碑式”来形容一次院内小范围的茶话会显然由有过分夸大之嫌,但是在意义上来说这个形容词用的也不无道理。
  没错,这次08级新生的班委交流会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它并非是由院系或者团学某个部门所组织的会议,而是从创意、构建方案、到组织、承办,各个阶段全部由新生们自己承担的活动,院领导对这次活动以大力的支持,这种前所未有的形式也在院里被大力的提倡开来。
  这次活动主要由0805班承办,他们班全员出动,班长支书担当主持人,其他人给与会的班委嘉宾们发桔子瓜子和倒茶还兼调动气氛,整个会议从头到尾都处于欢快活跃的氛围当中。在最开始的自我介绍环节起,组织者别出心裁的用扑克牌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排序,按照顺序进行自我介绍。大家的自我介绍都很简单却都很有新意,一轮过去互相之间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达到了叫见面交流的目的。
  破冰行动后开始了融冰以增进交流,在0805班班长王金源的主持下游戏一个接一个的开展:互报姓名,答错者受到特别的惩罚;歌曲接龙,大家一展歌艺,或者插科打诨笑得大家前仰后合。大家在交流会会上以茶会友,聊得热火朝天。
  交流会以娱乐方式为班委们搭建了桥梁,大家向受邀而来的学长学姐们提问的环节既切实解决了新任班委们的疑难又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在回答一位班委关于自己目前由于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冲突而处于混乱状态询问该如何处理的问题上,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仁义学长的答案是建议她好好的睡一觉或者去南湖边走走,“在你疲倦迷茫的时候静下心来看一本书或者睡一觉便可以让你恢复精神头,摆脱混乱的状态,才能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更有效率的处理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
  在提问过程中,学长学姐们在生活、学习、活动组织、班级工作等各方面给08级班委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美好的时光总是令人留恋去如此短暂,茶杯高举相撞,这次交流查获会走向尾声。此时,外院的主要学生干部已然成一家人,大家齐心协力为了把外院建设的更加美好这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