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学子周苏文荣获华中农业大学"十大阅读之星"称号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7-30点击: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也迎来了华农一年一度的“十大阅读之星”的评选活动。此次评选在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17名选手依次上台做4分钟的个人读书感悟阐述和90秒的随机问答。英语1203班的周苏文凭借富有哲理的演讲和精炼的回答在17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十大阅读之星”称号。

周苏文演讲的主题是“关于读书的三个哲学性思考”,她从哲学的三个基本问题出发,依次阐述了阅读在认清自我、自我定位和人生追求上对自己产生的巨大影响。周苏文引用开学典礼上邓秀新校长的一句话,道出人生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会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和对多样选择的困惑对自我产生怀疑,于是认清自我是前进的基础,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才不至于在人生的重大关头不知所措。仅仅认识自己还不够,要在此基础上正确定位,即正如她所说:“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大坐标系,我们终其一生就是在这个庞大的格局里找准自己的位置。”适当的自我期待才能找到人生的归属。除此之外,适度屏蔽来自外界的喧闹更加有利于对生活的选择,如果轻易受到他人的影响,摇摆不定,在诸多选择面前会感到无从下手,而这也是由于对自己的认识不够。
躁动又充满生机的四月,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唯有春光和读书不可辜负。在寂静的阅读中沉淀内心,是对岁月最恰当的理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