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动员大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4-10-19点击:

10月18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2014年大学生科技创新SRF立项动员大会人文楼M107召开。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术科技部主办,学院2013-2011级同学参加。

本次大会由学术科技部部长章蓓主持,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会议伊始,章蓓从宗旨、意义、申报条件、资助范围和资金来源等几个主要方面对SRF作了初步介绍。紧接着,第二环节为优秀项目展示,由曾文华老师指导的项目小组同学们展示科研成果,并积极交流项目经验。该小组的研究课题为《中美著名大学校训翻译的对比研究》,项目成员王雯灏就该课题针对前期准备、研究过程、论文写作、研究心得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查找数据的网站,并指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注意事项例如切勿误估难度、有毅力并要选对适合自己的导师等。第三环节中,助理辅导员王娜老师对SRF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阐释了SRF的本质,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5年来院级、校级、国家级科技创新项目的发展情况。此外,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对同学们学习能力提升、科研能力进步的重要意义,以及介绍相关指导老师研究方向和相关情况。同学们被外院近几年科技成果的快速发展所鼓舞,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姐进行耐心解答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

科技创新能力是衡量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评价指标,是高校大学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而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以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十分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依托学院师资队伍,凝聚学生、老师和学校三股力量,力求培养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