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2019级团校开课
作者:文字:蔡华建编辑:审核:时间:2019-11-19点击:

1117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在三教S1报告厅参加团校开班式及第一次团课学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刘欢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的专题团课。

开班式上,刘欢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团课的考核方式及学习团课的必要性,他表示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每一个共青团员都应该了解团章团规,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之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之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么形成的?他的核心内容是什么?又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从三个问题入手,刘欢向新生强调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进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强大武器”。

紧接着,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理论品格三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人民生活、民族命运、世界未来的重要性。袁家村的巨变、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等等,一幅幅画面展示了祖国和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样是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果。最后,刘欢再次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担负起民族使命,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并勉励大家“在大学阶段,不仅要狠抓学习,也要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具备世界眼光,不断为他人、学校、社会乃至整个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