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理论为本,以身为范 ——外国语学院理研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小组讨论会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8-10-23点击:

(通讯员 郭凡 郭宇婷)20181021日上午九点,外国语学院理研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小组讨论会在外国语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1804班翟婧凡同学主持,兼职辅导员殷睿宣、党建办副主任伊琪琪、团委副书记李培森、党建办活动组织部部长吴静娴及校理论学习部部长蔡明富出席。理研会全体新会员到场。

开班仪式上,主持人翟婧凡同学介绍了理研会会员管理条例。接下来由到场嘉宾进行发言。首先发言的是团团委副书记李培森,他对加入理研会的同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他心中的理研会:“理研会并不仅仅是所谓的‘又红又专’。它的作用是教导大家脚踏实地、努力前行。加入理研会不仅对入党有帮助,更对大学生活、人生规划起积极作用。”接着,党建办活动组织部部长吴静娴介绍了理研会历史、特点和作用。她指出,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我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为国效力。党建办副主任伊琪琪从理论学习意识、不要功利的学习和党建办介绍三部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讲到:“大学学习不能仅局限于专业知识,更要重视理论学习。理论学习已经成为了一种时代潮流。既然选择了理研会,就要认真学习、心无旁骛。”紧接着发言的是上届优秀会员代表钱贞贞同学。她表达了对新会员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理研会的各项活动以及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最后,新会员代表刘惠瑶同学发言并带领全体会员进行宣誓。响亮的宣誓声传递出了同学们的信心与决心。

开班仪式后,理研会开展了第一次小组讨论会,此次讨论会共分为三部分:一期团课小组讨论发言、时政关键词解析、讨论会总结。参加此次会议的新会员共有八组,他们分别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一至八期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理论知识,表达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深入思考。第二部分选取“立鸿鹄志”、“打好脱贫攻坚战”、“问题疫苗”和“维护多边主义”四个时政热词进行解析。经过三分钟的紧张讨论,各小组代表发言,汇报小组成员对于时政热词的思考与分析。

最后,主持人翟婧凡对讨论会进行总结。外国语学院理研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小组讨论会圆满结束。


分享:

  • 附件【宣誓环节.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