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理研会第四次小组讨论会举办
作者:钱贞贞/郭凡编辑:审核:时间:2018-06-12点击:


61019时,外国语学院理研会第四次小组讨论会在四教C103教室举办。这次小组讨论会由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部部长冯逸舟主持,主题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讨论会的安排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观看《朗读者》视频、各小组为大家朗读马克思的作品选段、观看《不朽的马克思》纪录片。

为了纪念伟大思想家马克思的诞辰,全国各地的大学校园里兴起了朗读马克思作品的热潮,越来越多的青年主动去了解马克思、学习马克思的思想。在观看《朗读者》视频的过程中,小组成员们都被视频中深情的朗读所感染,感受到了朗读者们对这位千年思想家的崇敬与爱戴。

随后,各个小组也拿出精心准备的朗读材料,分别上台朗读。有的小组朗读了马克思在青年时期写下的日记,展现出马克思青年立志、愿为人类伟大事业倾注一生的抱负;有的小组朗读了马克思写给妻子燕妮的情诗,赞美了马克思与妻子之间相互理解、纯洁美好的爱情;有的小组朗读了介绍马克思生平事迹的材料,让大家对这位思想家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朗读的材料、展现的方面有所不同,但是每个小组都朗读出了自己对马克思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马克思的敬仰。

最后,所有小组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至此,外国语学院理研会第四次小组讨论会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