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第二期圆满举办
作者:郭凡编辑:审核:时间:2018-06-12点击:


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优秀生毕业生分享交流会于67日晚7点在院办A103举行,本次请到的优秀毕业生有周楠学姐、付棋学长、张人元学姐和刘斯然学姐。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就业与出国,由周楠学姐首先进行分享。周楠学姐就读于商英专业,目前已录取到北京海关,她着重讲述了自己对工作职位的选择。她说:“没有最好的工作,只有最合适的工作。如果你想知道一份工作合适与否,最好的方法就是实习。我在一家企业的实习经历告诉我,我并不适合简单刻板的工作,于是我选择了海关,走上新的挑战之路。”接下来由付棋学长进行分享,他同样就读于商英专业,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的青睐。他告诉我们,没有大量的实习经验同样可以获得理想的职位。“对于国有企业岗位或者对专业技能要求较高的岗位来说,过硬的专业技能才是关键 ,实习经验反在次要地位。” 付棋学长如是说。

接下来分享会的内容便侧重于出国。张人元学姐成功考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刘斯然学姐则敲开了英国萨里大学的大门。她们共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在大一大二两年内要尽早确定心仪的大学,了解它的招生要求,并督促自己向其靠拢,用实力争取入学资格。对于大学的选择,学姐们有共同的观点:要选择含金量高的大学,不要为出国而出国,同时要量力而行,理性看待出国,因为这并不是未来唯一的路。此外要做好时间规划,申请国外学校需要很多程序,可能会与既定计划发生冲突,所以要提前规划。如果觉得自己英语水平较好,就不要完全依赖中介,学会自己做出判断,对自己负责。最后,两位学姐都指出,申请学校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因为这会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

最后,学长学姐们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