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第一讲“概述及组织实施”顺利开展
作者:辛媛媛 钱贞贞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8-05-25点击:

5月23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第一讲概述及组织实施在外院报告厅开展。本次课程由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刘德志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16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程伊始,刘德志以中共中央委员会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切入话题,指出当代大学生需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此促进学生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接着,他指出了社会实践的概念,表明社会性是大学生实践的一个重要特点,社会实践是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此外,他还给大家分析了我校社会实践状况及评奖评优政策,并以徐本禹、赵福兵等人的事迹为例,强调了社会实践对于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意义。

之后,刘德志从选题步骤、形式与内容、选题原则与方向、项目策划与申报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选题与策划。其中,关于社会实践的类型,他建议大家组团进行实践。在项目策划与申报方面,他指出团队协作和明确分工的必要性,并告诫大家尽早组队。对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施与执行,刘德志提醒大家要提前从调研、物资、心理和身体素质等几个方面做好准备,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保持乐观的状态,积极适应各种情况,努力解决各种困难。同时他还指出,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应保留好社会实践的成果,包括文字成果、影像成果、媒体成果等以及一些发票收据以作备用。

最后,刘德志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社会经验不足、安全意识薄弱的大学生群体,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至此,外国语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第一讲顺利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