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语文化节“声随影动”配音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郭宇婷 杨梓楠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8-04-16点击:

        4月15日上午10时,第九届华中农业大学“声随影动”英语语音配音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为“喜迎双甲子,外语颂华农”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教师文一川、翟卉婷、程锦绣、章明和赵平等作为评委莅临现场。
        比赛正式开始前,选手和观众们一起欣赏了九个电影原声带,加深大家对电影人物及台词的了解。
        10号选手廖怡为《简爱》片段配音,展现了其极度贴近原版的声音,她标准的英式发音,富有情感的语调,让大家身临其境。14号选手王静怡配音《疯狂动物城》电影片段,她情感拿捏到位,一口美式英语让人沉浸其中,声音灵动可爱,恰似电影里的兔子朱迪的原声。17号选手邓云斐是在场为数不多的男选手之一,他为《肖申克的救赎》配音,富有磁性的声音感染了全场观众。
        配音的好处在于英语学习者可以通过模仿电影里的标准发音和富有感情的语调,提升自己英语口语水平。这种轻松愉快的学习方法,能提高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而外语文化节的目的也正在于此——营造英语学习的氛围,并给英语爱好者一个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
        翟卉婷老师表示配音的关键有三点。第一点是用心,要用心去模仿,用心去演绎;第二点是情感,在模仿电影里的人物时,最重要的就是拿捏人物的情感,这样才会更加贴近原声;第三点是语音和语调,英语好不好听,地不地道,关键在于重音落在哪,强调什么。只有掌握了这些,才能配出更优秀的作品。她也表示,同学们的表现十分出色,带给她很大的惊喜。
        最后,经评委评定,周洁妮同学荣获一等奖,刘畅、廖怡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婷婷、冯可欣、胡湘晴同学荣获三等奖,邓云斐、刘靖元、张雅若、毛明皓同学荣获优秀奖。至此,“声随影动”配音大赛完美落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