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理研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小组讨论会圆满举办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8-03-26点击:

  为强化党中央思想引领,扎实抓好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2018年3月22日下午4时整,外国语学院理研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小组讨论会于四教C205举行。我院团委学生干部、理研会往届优秀会员和新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孟阳向新会员们简要介绍了理研会及其发展状况,宣读了理研会会员管理条例,并明确了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我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张帆分享了自己对理研会的理解,对我院理学部积极创新理研会的管理方式及活动内容提出大力赞扬,并鼓励理研会新成员向理学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将与理学部共同努力,促进理论知识学习和相关活动实践相结合。
  随后理学部为表彰上届理研会优秀会员雷佳丽、王小妍、李政毅和蔡依芮举办颁奖仪式并颁发精美奖品。1703班王小妍同学作为优秀会员代表发言,她说:“在这里,你不仅能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变化,还能与许多优秀的会员进行激烈的思想交锋。深刻的思想,严谨求实的态度,这些都为我们今后入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石。”
颁奖仪式后,在1706班冯小萌同学的带领下,理研会全体新会员起立并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出贡献!
  之后,全体新会员进行了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为主题的小组讨论会。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为背景,各小组代表在“纪念周总理”的纪录片的感染下侃侃而谈,高度赞扬了周恩来总理卓越的外交才华,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品性以及甘当人民公仆的奉献精神;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小组成员围绕“多证合一”、“创新靠人才”、“五个振兴”、“三严三实”、“国家治理深刻变革”、“人民领袖人民爱”这六个时政热点展开了激烈讨论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视频中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激情澎湃、铿锵有力,为全体新会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最后,主持人孟阳代表理研会向全体新会员寄予美好期望:“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至此,2018年外国语学院理研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小组讨论会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