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安全教育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8-03-20点击:

  2018年3月16日下午,我校荟园一栋一女生寝室发生火灾,据了解,该火灾是由于该寝室一名学生在宿舍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笔记本电脑对充电宝充电而引发。为警示全院同学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我院于3月19日中午11时40分在院办A102开展学生骨干安全教育会。辅导员张亚男、张秋实、邓文航以及我院全体班长支书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张秋实对此次火灾的产生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强调了此次事件的严重危害。他指出:“学生们应做到不购买、使用假冒伪劣电器,例如特大功率的充电宝;人走断电,学生出门时应关掉所有电器。”同时,他指出,若该类事件再次发生,校方将从严处分,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
  除此之外,张秋实还讲述了我院一名女生被网络诈骗犯以淘宝退款的名义骗走银行卡里近四千元的真实案例,以警示大家注意自身的财产安全,谨防诈骗。他提醒同学们:“若遇到此类诈骗,应谨遵这十二字启示:不要慌、找官方、不给钱、不贪心,切实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接着,他列举了3月16日晚我校一名女生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茶山刘公交站险被小偷偷走手机的案例,警示同学们外出时手机要贴身放置,并警惕与陌生人的身体接触,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
  最后,张秋实向各班班长支书重新强调了“校、院领导来电”、“辅导员、班主任来电”式诈骗等威胁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典型案例,并要求各班班支开展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
  我院学生骨干安全教育会至此结束,但会议中所提到的真实案例应在每个同学的心中敲响警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