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喜讯!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603团支部荣获2017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8-02-05点击:

  沐浴在十九大的阳光下,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展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学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全国网络投票等环节,校级、省级、全国三个级别的层层选拔,2018年2月1日,团中央学校部正式公布了本次入选名单。在激烈的角逐中,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603团支部脱颖而出,成为我校唯一入选的团支部,荣获2017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
  众所周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还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而团支部作为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党支部联系群众的重要基础。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603团支部在2016年开展“五四活力团支部”活动时,就已经获得了校级活力团支部的立项。而该团支部定期开展的团生会,公益活动,心理班会以及根据学校下发的有关文件开展的相关活动,也充分调动了支部同学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同时,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商务英语1603团支部现已有1名预备党员,14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除此之外,公平公正的竞选方式,也使更多优秀的同学有信心和热情加入到我党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商务英语1603团支部的优秀不仅表现在支部活动方面,还表现在同学们日常的学习与生活方面。在大一时,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603团支部的平均学习成绩在年级里名列第一,并一举获得了“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的称号。与此同时,该支部荟园三栋622寝室还因成绩优异获得了“学风建设优秀寝室”的荣誉。
  虽然如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商务英语1603团支部建设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商务英语1603团支书邵晨表示,在支部建设刚开始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同学们对部分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导致活动开展不是很顺利。提到优秀团支部的建设经验时,邵晨同学说:“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多考虑同学们的感受,还要多考虑活动可行性的问题。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确定合适的活动时间以及活动形式,在时间安排上提前考查好支部中大部分同学的时间安排情况,在活动形式上根据实际情况紧扣活动主题选择合适的活动形式,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
  当被问及对支部“活力”的看法时,班长梁智华说:“我们认为‘活力’是一种向上、阳光、积极的精神状态。作为当代大学生,时刻保持着这种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态度是十分重要的。而团支部作为大学里最基本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栽培‘活力’种子的一片肥沃的土地。”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朋友提出“十六字诀”——“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这就要求当代中国青年紧跟时代,珍惜韶华,心怀远大理想,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不懈追求,勇于突破,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希望这次“活力团支部”活动,能够为同学们树立先进集体榜样,为我校未来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