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华农赛场青春飞扬,外院健儿各展风采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10-20点击:

  2017年10月20日上午,我校第56届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隆重举行。外院健儿戚继昀、张瑜,非隆辉分别代表我院参加了铅球,跳高和三级跳项目,展现出了自己的魅力与风采。

  手握铅球·心有成竹
  铅球运动员戚继昀手握铅球,腿成弓步,随着裁判“开始”的一声令下,他奋力一抛,铅球在空中划过,砸在地上,留下一个精彩的痕迹。当被问及铅球对他来说是否有优势的时候,他答道,“自己不占优势,因为之前并没有参加过类似的项目”。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铅球比赛,心中不免有些紧张,但是通过运动会之前的早训,他掌握了一些铅球的技巧。“但是其他运动员十分强壮,所以自己的成绩可能不会太靠前”。他朴实的回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青春的少年不懈努力前进的模样。即使成绩没有靠前,但是在他身上,我们却能看到无比的荣耀与精彩。值得我们外院所有同学为他鼓掌。

  奔越横杆·身轻如燕
  跳高运动员张瑜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参加跳高比赛,在大一的运动会上她也有参加。她坦言因为自己的身高,跳高对她来说并不是优势。不过她纤细的身材减轻了越杆时的阻力,使她越杆时更加轻盈。当横杆升到1.20米时,部分选手相继失败下场,但张瑜并没有因他人的失误而紧张,她自信的助跑,轻轻一跃,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迅速沉身,收脚。一套动作几秒的时间,成功的越过了横杆,她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说“这次超过了我去年参加比赛的成绩,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在跳1.23米时,出现一些小失误没能跳过,十分遗憾”。最终张瑜凭借1.20米的成绩获得了第11名。

  三步成曲·笑洒沙地
  三级跳运动员非隆辉正在做着赛前准备运动,他熟练的压腿,伸展手臂。在他的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当裁判叫到非隆辉,他从容地走到指定位置,双腿飞跃,腾于空中,两次稳健的落地,最后落于柔软的沙坑之中。不过由于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在落地的时候踩到了线,前两次的成绩没有算上。但是这丝毫没有挫败他的信心,他立刻调整状态,重振旗鼓,把握好自己的第三次机会,轻盈起跳,沉稳落地。他表示:“三级跳是一个比较难的运动项目,需要良好的基础和技巧,自己在高二的时候有训练过三级跳,但是由于长时间没有接触,加上自己加入篮球队后的篮球早训让他每早的训练有些忙碌,训练准备不够充分,所以有些生疏。”他表示自己下午还有800米跑的比赛,一定竭尽全力,争取弥补上午的失误。虽然没有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但是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不骄不躁,不弃不馁,正是我们外院人的精神,也是我们华农人的风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