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华农吴彦组”获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决赛三等奖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10-17点击:

  (通讯员:许钰莹 马妍)10月13日晚,我校2017年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我看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演讲比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报告厅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贵华、黄运丽、石武英,校团委严文高等老师,信息学院学生代表莅临本次比赛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部承办,共计13支来自各学院的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各由一名主讲人、助讲人和质询人组成。比赛流程分为五分钟主讲人与助讲人演讲、下一组质询人针对性提问两个环节。
  代表我院出战的队伍是由英语1604班那日苏任主讲人,商英1602班邢真任助讲人,商英1601班刘颖任质询人的“华农吴彦组”。正如团队介绍中所说“这是一支有颜值、有才气、有特色的队伍”。本次演讲“华农吴彦组”结合外国语学院特色与学科特点,全程英语演讲,以“Major Country Diplomacy”为主题,聚焦于我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外交领域所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演绎中国精彩,讲述外交传奇。
  我院质询人刘颖上台质询,见解独到,提问切中要害,一展外院风采。随后,计时开始,那日苏西装肃整,气势十足,以一口标准流畅的英语点燃全场气氛。演讲以纪录片《大国外交》引入,列举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班子与中国外交团队这几年参与的重大国际事务,如提出并进行“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习主席出访了全球50个国家与100名国家元首进行了会晤等。那日苏陈述的一个个鲜明实例无一不展现出一个开放、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助讲人邢真补充到,过去的五年中,中国在全球事务中实现了一个参与者到全球议程领导者的转变。所有的光辉成就与中国2012年以来积极、包容和进取的外交政策与努力是紧密相连的。最后,“华农吴彦组”三人共同接受了后一组质询人的质询。那日苏从容镇定地回答了对方质询人的提问,迎来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最终,“华农吴彦组”代表外国语学院荣获团队三等奖,主讲人那日苏被评为“金牌主讲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