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视野、格局、梦想——17级新生国际视野教育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9-08点击:

  (通讯员:向上 张青滦)9月6日早八点半,我院17级新生于外国语学院报告厅迎来了一场主题为“视野、格局、梦想”的国际视野教育,讲座由胡文老师授予。他重点介绍了我校主要国际交流的途径与渠道,并在讲话中提出,国际化下的大学生活,视野决定了一个人的格局,而格局的大小成就了一个人的梦想。

  胡文老师以向现场新生发问的形式开启了本次讲座,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如何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国际化浪潮,是每一位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学子都应思考的问题。并由此引出了第一个主题——敞开胸怀,拥抱国际化。他提出,站在国家与学校的层面来看,对外开放是实现民族富强,国家振兴的必经之路,应用国际视野把握教育的发展,适应教育国际化的大潮流;而作为国际化背景下的大学生,要将出国留学与自身的实际相结合,根据所学习国家的发展战略,作为设定自己的发展目标的参考;除此之外,更应该学好英语,为将来个人适应国际化的发展打下基础。

  在接下来的阐述中,胡文老师从公派出国、校内国际交流、外国政府与国外大学奖学金、学生个人出国游学这四个方面向在场的17级新生介绍与讲解了我校国际交流主要途径与渠道。他的讲解详细且全面,从项目的基本情况到选拔要求,再到报名网址,目的是为了让新生们在知晓相关留学情况后能朝着目标更好地提升自己,规划未来。在讲座的最后,胡文老师还提到了关乎人身财产安全的国际交往注意事项,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有一颗防范的心,更要有防范的准备,安全永远是头等大事。

  至此,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前的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