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华农外院耕读路上—麻岭坳下许你一场足球赛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7-20点击:

  “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想痛痛快快地踢一场球。”
   2017年7月18日下午两点半,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的队员和松宜矿区管理委员会妇工委主任许香来到了张子傲小朋友的家中。张子傲是松宜矿区“爱心妈妈”关爱项目结对帮扶对象。子傲看到家里来了这么多人,就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他说:“暑假在家特别无聊,因为那些平时的玩伴有的去了城市找爸爸、妈妈,有的去旅游,在家的小朋友也没有几个了。”子傲表现出一副沮丧的样子,同时说到要是有场足球赛就好了。
  子傲随口一说的足球赛却成了许主任和支教团队员心中的大事,他们表示一定要为子傲组织一场令他记忆深刻的足球赛。许主任忙着联系学校与孩子,支教团队员忙着给班上的孩子宣传比赛。7月19日下午六点半,在松木坪中学的足球场上,早早就聚集了二十多个孩子,一道而来的还有他们的爷爷、奶奶、老师等,当然还有闻讯赶来的村民。党员支教团队员刘喆因熟识足球赛制,踢球技术高超,被孩子们推举为教练。
  孩子们自信满满地站好自己的位置,前锋、中锋、后卫,守门员,裁判一吹口哨,运动员们就像发起冲锋似的向对方发起进攻。急停,转身,孩子们游刃有余地控制着球,球如同是孩子们身体的一部分;整个球场也因孩子们的奔跑而生机勃勃。炎热、汗水不能消磨孩子们的积极性;碰撞、跌倒不能拭去孩子们的神采奕奕。在孩子们激烈的比拼中,时间一点点消逝,不知不觉比赛接近尾声,这时子傲一个射门,将比分改写为三比三打平。
  夕阳下的麻岭坳郁郁葱葱,映衬着孩子们童真的笑脸,显然他们还意犹未尽,尤其是子傲,在比赛结束后特地跑到党员支教团队员和许主任的身边表达他的感谢。一场足球赛,圆了子傲的梦想,值得!一场足球赛,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值得!一场足球赛,结下了华农大与松宜矿区的友谊,值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