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前行路上,做你们的倾听者——松宜矿区困境儿童家访第一站—城坡垴社区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7-12点击:

  如果有一天你的理想被风雨淋湿,我愿意回头扶你一把;如果有一天你无力前行,我愿意陪你一个温暖的午后。
  7月11日上午9点,松宜矿区困境儿童家访第一站来到了松宜矿区枝城镇城坡垴社区。松宜矿区管理委员会妇女主任许香、城坡垴社区主任李明强和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王同、张青滦、万芃琦组成家访志愿队参与本次家访。据悉,本次家访活动共有8站,走访的全部为当地困境儿童家庭。
  本次家访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文诗琦小朋友的家中,小朋友及小朋友的爷爷、奶奶热情得招待了家访志愿队的队员们。文诗琦小朋友今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妇女主任许香代表松宜矿区管理委员会给小朋友了带来了礼物,包括书包、字典及其他学习工具。接着,许香主任、李明强主任询问了文诗琦小朋友的家庭情况,她的爸爸、妈妈已失联半年之久。当谈到文诗琦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在今年年后就再也没有与家中取得联系的时候,文诗琦小朋友的爷爷、奶奶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随后,志愿队的队员询问了文诗琦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等。文诗琦小朋友说:“我成绩还可以,班级前五左右,而且我非常喜欢游泳。”接着,许香主任又问到了诗琦的愿望,她说她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就是想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
  其实,还有很多像诗琦一样的小朋友,她们的人生缺少了父母的关爱。但是,他们不需要我们的怜悯,他们需要的是我们平等的对待。他们不需要多么贵重的礼物,他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善意的微笑。同时,他们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得到当地妇联的关爱,松宜矿区十年如一日的“爱心妈妈”结对行动,让那些孩子得到来自妈妈的温暖,他们的人生未曾缺失过一丝阳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