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第八届外语文化节之“声随影动”英语配音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4-30点击:

  4月27日晚6点,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声随影动”英语配音大赛决赛在综合楼501报告厅正式举行。经过初赛、分组赛的层层筛选后,三十一名选手自由组成八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外国语学院邓小红老师、李莉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大赛。
  此次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自选片段配音,每个小组根据抽签顺序进行3-5分钟的自选片段的脱稿配音。第二轮为指定片段配音,各小组观看影片片段并对指定片段进行原文配音。赛事结束后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三名。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八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对赛前准备的视频进行配音。参赛小组选取的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这些影片的角色有《超能陆战队》的科技小神童Hiro和超级英雄大白;《马达加斯加》中Alex、Marty、Melman、Gloria这几位能说会闹的好伙伴;《反芭比》中四个前卫活力的年轻女孩雅思米、洁儿、萨莎和克萝......每组选手都尽心尽力地融入剧情,他们的配音不仅发音地道,而且对人物的情绪表达恰如其分,堪比影视原声。经过一轮比拼后,由彭双全带领的第四小组、周媛带领的第七小组、冯可欣带领的第二小组、吴佩伦带领的第八小组以及张梓涵带领的第三小组进入第二轮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五组选手对指定片段《冰雪奇缘》进行原文配音,参赛者们各展其姿,将自己的创造力发挥的淋漓尽致,配音模仿的惟妙惟肖。观众们在欣赏影片的同时也体验了另一种英语学习的情境。
在第二轮所有团队完成比赛后,李莉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点评:“这是一场英文配音大赛,但是你们出色的配音使之变成了一场盛宴。我可以想象你们在赛前付出的努力,并且也看到了你们的天赋与才华:优美的声线,标准的发音与声调......你们甚至可以捕捉住主角的一些微小的情感变化。我尤其欣赏你们的团队合作以及对英文的热爱。一旦拥有了这种热爱,你们将无所不至。”
  综合评委打分,由来自社会学1601班的彭双全、生技1603班的杨锐、商务英语1601班的张文君和英语1501班的刘宇凡组成的第四小组最终拔得头筹。由周媛、徐雯丽、荷迪兰朵组成的第七组与由吴佩伦、宋子腾、古书瑶、林铭恩组成的第八小组斩获二等奖,由冯可欣、皮千悦、彭丽霖组成的第二小组以及由张梓涵、陈硕、王思博、刘鑫娜组成的第三小组将三等奖收入囊中。
  赛后,第四组组长彭双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很高兴这次能拿到第一名,我认为本次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勤加练习与团队合作,当然还有我们对英语的热爱。”同时,他也提出了对本次配音大赛的建议与祝愿:“以后的比赛技术人员可以考虑一下把背景音轨剔除出来,这样我们在配音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尴尬,就不用自带背景音乐了,现场氛围会更好。希望英文配音大赛可以越办越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