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语文化节”英语演讲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4-24点击:

  4月23日晚上7点,“外语文化节”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九名选手参加了今晚的决赛,外国语学院汪晓燕、舒畅、江凯和外教Jack以评委老师的身份出席比赛。最后,我院选手吴辛茹以全场最高分斩获了本次演讲大赛一等奖以及人气之星,李林芸也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决赛伊始,主持人夏金洲、罗宇琪移步至舞台中央,二人先介绍了本次外语文化节的相关活动,随后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选手们需组成5个小组分别表演3-4分钟即兴对话;第二轮,选手则需抽签决定即兴演讲主题并依次进行3分钟个人即兴主题演讲。
  在第一轮比赛中,五组选手分别以“Which one is more important, family or friends?”,“Why do many foreign countries develop faster than China?”和“Talk about the stage of your life that you enjoyed most?”为话题展开了即兴对话。虽是“即兴”环节,但选手们在台上毫不怯场,你一言我一语,泰然自若地进行了精彩的对话,引发了台下阵阵掌声。在第二轮比赛中,九位选手更是各展其姿,使尽解数,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我院英语1503班的李林芸在第五个登场,她的演讲主题是“Youth and Faith: Does Belief Make A Difference to Our Life.”配合着精心制作的PPT,李林芸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演讲主题巧妙地结合起来,真诚且笃定地向在场所有人诉说着她对年轻与信仰的独到见解。台上的她镇定自如,目光中是数不尽的坚定,而能言善道、口齿伶俐的她也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上台的是我院英语1504班的吴辛茹。她就“The East and the West: Can We Live in Two Cultures?”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端庄大方是台上的吴辛茹给人的第一感觉,而她随后的演讲又处处彰显着她不俗的实力。吴辛茹列举了几个中外文人并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向观众们展示了中外文化的共通之处。她娓娓道来,将自己对中西两大文化的深刻感悟清晰传达给了在场所有人,获得了如潮掌声。
  最后,吴辛茹、李林芸荣获本次演讲大赛一等奖;张瑜、王璐、黄世基将二等奖收入囊中;三等奖则颁给了许铭萱、梁楚健、王丹素和吴京燕。此外,吴辛茹同学还获得了“人气之星”的殊荣,可谓本场最大赢家。
  赛后,在本次决赛中拔得头筹的吴辛茹表示对自己的表现虽有遗憾,但还是对获得一等奖的结果很满意。同时,她也赞赏了其他参赛选手的非凡表现:“我发现非英语专业的同学也有很好的英语水平,这使我明白了英语专业学生还存在许多不足。”此外,李林芸也坦言对自己的表现还不够满意:“可能是因为自己准备的还不够充分,所以导致自己非常紧张。”对于自己拔得头筹一事,李林芸则笑称这是“意料之外”,“因为很多选手都表现的非常优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