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团支部风采展圆满收官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4-11点击:

  4月9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17点亮团徽”第十六届团支部风采展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正式开演,我院2016级八个班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最后,英语1601班的节目荣获一等奖。
  第一个节目是英语1601班的手影操和荧光舞。他们上台之前,灯光突然全部熄灭,引起了台下同学们的好奇。接着,英语1601班的同学们戴着荧光手套走上台,背景音乐《Dream It Possible》响起,十余名同学将双手拼成了飞鸟状,并随着音乐的律动缓缓聚集成一颗爱心。之后,部分同学用双手和印有党徽、团徽的荧光板组成了两个舞动着的小人,其余同学则举起了印有校训的荧光板站在台前,突出了表演的主题。展示完“千手观音”后,他们又表演了炫酷的荧光舞,令观者大呼过瘾。商务英语1603班表演了话剧《四川好人》选段。演员们身着戏服,演得有模有样,观众们看得也是津津有味。商务英语1601班带同学们回顾历史,表演了《乌骓别霸王》。该节目将朗诵与表演巧妙融合在一起:舞台两旁的同学们感情充沛地念着旁白;舞台中央的两位同学身着古装,演绎了项羽在四面楚歌之际与虞姬的生死别离。他们的表演极具感染力,使台下的同学身临其境。而英语1602班表演的舞台剧又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现实。该剧演绎了大学生活的几个片段:学习生活、纯真的校园爱情和感人的毕业之际,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
  商务英语1602班的同学们配合着歌曲《国家》带来了手语表演,又一齐朗诵了《古风·党旗颂》,表演末尾升华了“点亮团徽”的主题。商务英语1604班的同学们模拟了外交部新闻发布会,重现了我国外交部几个经典的“答记者问”片段,展现了我国外交部的风采。接着,演员们又一齐朗诵了《我的祖国》,爱国之情溢于言表。英语1604班带来了舞台剧,表演了班级从初遇到相识相知,再到团结一致点亮团徽的场面。大屏幕滚动播放着开学以来同学们的合影,塑造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形象。英语1603班表演了新颖的“三句半”,同学们在台上围成一个圈,轮流赞颂了我院的成绩,语言朴实却不失风趣,为现场增添了不少欢乐。
  在风采展最后,素质拓展部部长梁皓辰、戏剧社社长李鸽和组织部部长黄缘点评了今晚的八个节目。他们在高度赞扬同学们的表演的同时也给出了许多表演上的建议。
  最后,英语1601班夺得了本次风采展的一等奖,二等奖则被商务英语1602班收入囊中,商务英语1604班则获得了三等奖。英语1602班、英语1603班、商务英语1603班获最佳组织奖,英语1604班和商务英语1601班则斩获了最佳创意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