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校长杯”第一场辩论赛正式开赛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11-04点击:

112日晚,2020年“校长杯”辩论赛第一组、第二组在人文社科楼附楼A102正式开赛,外国语学院聂鹏、袁崟峰担任评审老师。

在介绍辩论规则与辩题后,文法学院与信息学院辩手率先开赛,双方以“Given enough money and the need for a new phone, this house would buy Mate 40 rather than iPhone 12”为题进行辩论。文法学院辩手从国家宏观角度谈起,认为在当前中美贸易战及全球疫情严峻形势的背景下,华为公司一直以来社会责任感较强,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购买华为Mate系列手机一方面可以为中国经济发展作贡献,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国产品牌的国际竞争力。信息学院则更关注于个人需求,辩手们着重分析了iPhone12系列产品的性能以及iOS系统的优越性,其更优雅的质感、流畅的运行以及更保护用户隐私,提升了应用本身其与硬件产品之间的完美结合程度,有利于硬件利用效率。同时,iPhone12系列产品不配有电源适配器与耳机,这也是环境友好型的体现。


第二组辩题为“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the ownership interest of the AI-generated artworks belongs to the samples form which the AI systems have been learning” ,园艺林学学院及理学院辩手展开观点交锋。园艺林学学院聚焦于人工智能的本质,认为AI终究是人创造出来的,是算法和数据的产物,其创作的艺术作品缺乏艺术中的情感、灵魂、创造力。理学院着眼于创造属性,他们指出,人工智能的创作活动虽没有掺入自然人的思想或感情,但其创作内容也具有了作品的属性,因此AI创造出的艺术作品不仅仅属于样本。

本次小组赛,各院辩手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进行了精彩的思辨交锋,做到了从多维度与角度思考问题,最终园艺林学学院获得82分,文法学院、理学院获得81,信息学院获得80分。



图文:任子煜

审核:王欢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