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线上家访”不断线,“云端师生”送温暖
作者:王欢慧编辑:审核:时间:2020-09-08点击:

2020年8月-9月,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召开2020年家访工作布置会,讨论研究年度家访工作开展形式。通过数据比对,学院共筛选34名不同情况老生,邀请班主任、本科生导师制导师、辅导员、学生班主任助理等人员集中开展线上家访活动,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并就学院学科发展、就业、奖助、心理健康指导等情况对家长进行宣传,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表现,并针对家长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征求了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

外文1902班班主任高莉萍、学生班主任助理宗星晨在开展家访工作后谈到:“在一个小时家访中,我们发现家长更想了解学院对于学生就业情况及外院学生就业岗位、渠道,未来学院可以加大向家长宣传就业情况的力度。”本科生导师制导师卢健在家访后认为:“某某同学这样的家庭,很难说生活有多么衣食无着,但当两个孩子在读书的时候,他们确实是困难的。在这个阶段,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关心和鼓励,引导他们更多地安心于学习,学到真本事。他们若能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这不仅对他们自己是一种回报,对整个社会尊重知识、重视教育也是一种保护。

家访中,外文1908班一名学生家长这样告诉学院老师们:“我们文化水平不高,对于学校的很多事项我们都不太懂,但从孩子的口中我们知道学校各方面都做得很好,非常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教育和栽培,感谢学校对我们家庭的帮助,让孩子能够在学校安心读书、成材

据悉,学院将在9月初对2020级新生进行家访名单筛选,预计线上家访20人。此外,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持续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困难学生一对一交流,共计发放临时困难补助56400元,资助学生共计124人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