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招生快讯丨外国语学院招生工作组赴宜昌开展招生宣传
作者: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1-07-05点击:

6月23日至3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刚带队,与宜昌片区招生工作组一行10人分赴湖北省宜昌市,先后在当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宜都市第一高级中学、秭归县第一高级中学、宜昌市夷陵中学、宜昌市第一中学、长阳县第一高级中学、枝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和宜昌市三峡高级中学等8个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以及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三峡大学、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等3个高校招生咨询会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与宜昌市的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

本次招生宣传活动吸引了全国百余所高校参加,咨询现场氛围极好,前来我校咨询的人流量达万余人次,考生及家长就我校“双一流”学科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前景、专业就业方向、专业分数线等报考热点问题进行了咨询,我校招生工作组成员耐心解答了考生及家长的疑问。

外国语学院招生工作组特别邀请了生源地师生一同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尚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廖衡、2021届硕士毕业生刘宇涵等先后来到现场参与招生宣传工作。校友参与招生宣传工作也得到了现场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在当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唐尚书向考生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校训,并对今年的招生政策进行讲解,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围观咨询,得到了现场对我校招生工作的一致赞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尚书在当阳一中开展宣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唐尚书在当阳一中开展咨询活动)

作为从宜都一中走出来的学生,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廖衡专程回到母校高中,与学弟学妹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即使室外大雨瓢泼,现场咨询氛围依旧非常好。廖衡不仅向考生详细介绍了我校专业院校组的情况,还热心地为考生的专业选择出谋划策。咨询会结束后,不少考生家长特意私下咨询。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廖衡在宜都一中开展咨询活动)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郭强在秭归一中开展咨询活动)

在宜昌市夷陵中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耿云冬身穿华农招生宣传文化衫为考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吸引了很多高分段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据悉,夷陵中学在2021年湖北省高考中再创辉煌,物理类勇夺湖北省第五名,宜昌市前十名占6人,历史类囊括湖北省第一、三、五名,宜昌市前十名占8人。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耿云冬在夷陵中学开展咨询活动)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思在宜昌一中开展咨询活动)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魏子淦在长阳一中开展咨询活动)

在枝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卢健负责的华中农业大学展位前异常火爆。有不少考生专门提到,5月有我校外国语学院招生工作组许刚、廖衡、刘思一行来校做过宣讲,华农在学生中的曝光很高。而且有3个学生明确表示,了解到我校学科优势特色后,对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准备把我校作为高考志愿填报的首选目标。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卢健在枝江一中开展咨询活动)

在宜昌市三峡高级中学,咨询会还没开始,我校展位四周就已经围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徐贝贝从学校学科特色、专业发展、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向考生和家长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听完不少考生都表示想来华农度过大学时光,填报意愿相当高涨。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徐贝贝在三峡高中开展咨询活动)

在三峡大学和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咨询现场,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刚围绕专业发展前景与就业方向等热点问题,展示了我校师资队伍、学科特色、科技实力、校园文化以及国际交流等内容,并对考生最关心的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我校专业组设置及选考科目要求等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许刚充分肯定了考生们对我校专业的热爱和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并祝愿考生们能够得偿所愿。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刚在三峡大学开展咨询活动)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郭强在三峡大学开展咨询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刚、辅导员郭强在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开展咨询活动)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思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咨询活动)

宣传工作结束后,2021届硕士毕业生刘宇涵表示:“为母校华农宣传义不容辞,也为母校高中近年来的发展感到自豪。”据悉,湖北省宜昌市作为我校优质生源地,近三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量优秀学子,多名同学获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