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关于开展教职工2012迎新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7-30点击:

全体工会会员:

为加强交流,丰富生活,愉悦身心,喜迎新春,学院工会将于2012110日下午在体育馆举行2012迎新春趣味运动会。欢迎广大会员到各小组长处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比赛。

附:外国语学院教职工2012迎新春趣味运动会比赛规则

外国语学院工会

20111230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2012迎新春趣味运动会比赛规则

一、拍来端去

(一)场地器材

1.比赛距离为50米。

2.在起点上放置乒乓球拍和乒乓球1个,终点处放置50×40cm塑料筐一个,内放一毽球,一篮球。起点处设标志杆。

(二)比赛办法

1.每队队员4名,男女不限。

2.开赛前,各参赛队选手分别站于起点线后,第一位运动员手持球拍,乒乓球放在球拍中央。

3.比赛开始,第一位运动员单手托乒乓球走或跑至50米终点线,并将球和球拍放置终点线后的塑料筐内,拿起筐内毽子,在长方形场内,用脚部踢毽子5次,后将毽子放回塑料筐内并拿起篮球运球至起点处,交给第二名运动员,第二运动员接过篮球运球至终点线,将球放在终点线后的塑料筐内,拿起筐内毽子,在长方形场内踢5次毽子后,将毽子放回塑料筐内,然后,拿起乒乓球拍和乒乓球,单手托球走或跑至起点线交给第三名运动员,以此类推,直至第四名选手托乒乓球通过起点处,计取比赛成绩。

(三)比赛规则

1.在比赛过程中,乒乓球拍必须抓握,手不能夹住乒乓球跑,否则视为违例。

2.在比赛过程中,乒乓球不得落地,如落地需拾回从下落地点继续比赛,否则视为违例。

3.运篮球必须在本跑道上跑进,按篮球规则进行运球,不能将球拍至远方,再跑几步拍球,否则视为违例。

4.器械必须在标志杆后交接、绕行,不得抛接,否则视为违例。

5.违例1次比赛成绩加5秒,3次违例成绩无效。

二、踢来踢去

(一)每队队员3人,男女不限
(二)场地器材:篮球、瓶装矿泉水。将十瓶矿泉水按照保龄球的形式摆成三角状。
(三)比赛办法:每个人有3次机会用脚将篮球踢出(10米),从发球线开始滚动,以砸倒瓶数记成绩,最终按照每组三个队员共九次踢球所击倒的瓶子总数多少为各下组记团体成绩。各组按照顺序依次参赛。

三、扔来接去

(一)每队队员4人,男女不限

(二)场地器材:小篓子、乒乓球,场地内画直径约0.5米圆圈三个,每个相距大约一米;直线距离4米远处画直径约0.5米圆圈一个。

(三)比赛规则:

1.每个小组一人接球,三人抛球;

2.一名接球者站于距抛球者4米之外的圆圈(直径约0.5米)内用篓子接乒乓球;

3.接、抛球者压或超过边界抛出或接住的球,不得计入成绩;

4.接球者只能用篓接球,否则接住的球亦不得记入成绩;

5.三名抛球者必须站在自己的圆圈内向接球者抛出乒乓球,抛球顺序不限。最终成绩按接球者篓内球数记。各组按照顺序参加比赛。

四、扭来走去

(一)每队队员4人,男女不限

(二)场地器材:呼啦圈

(三)比赛规则:赛道长度为50米,赛道两端各站两名队员。队员边转呼啦圈边走(),在比赛进行当中呼啦圈不可以掉下来,如果掉下来,需捡起来使呼啦圈转起来后再继续行走,直到走(跑)过终点线,并将呼啦圈取下交个下一名选手,直至所有四名队员完成比赛,以最后一名队员双脚越过终点线计时。比赛以用时最少的为胜。

五、跑来蹦去

(一)每队队员4人,男女不限

(二)场地器材:跳绳若干

(三)比赛规则:比赛距离50米,赛道两段各站两名队员,比赛开始后要求队员跳着绳子跑(走),中间绳子不能停下,到达另一端终点后将绳子交给下一名队员,接力完成比赛,以最后一名队员双脚越过终点线计时计成绩。

六、弹来弹去

(一)每队队员4人,男女不限

(二)场地器材:乒乓球,羽毛球拍

(三)比赛规则:比赛距离50米,赛道两段各站两名队员,比赛开始后要求队员手持羽毛球拍,将乒乓球颠起来向前跑(走),不得使乒乓球停留在球拍上超过两秒钟,否则视为违例;如途中乒乓球掉落在地上必须捡起球从掉球的位置继续比赛,否则视为违例;违例一次从该队总成绩中增加5秒时间。

七、跳上跳下

(一)每队队员7人,男女不限。

(二)场地器材:长绳子

(三)比赛规则:每队摇绳二人,跳绳五人。每队跳两次,每次时间一分钟,时间未到可以继续比赛。两次累加所跳次数记为该队最终总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