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应邀来我校报告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7-30点击:

    1025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霄翔教授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为该院青年教师作了题为教师职业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姚孝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副院长曾红霞、刘珍参加了报告会。

李霄翔教授从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挑战、大学教师职业发展思考、面对挑战的应对策略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上述论题的观点与思考。李教授指出,当下高等教育面对的挑战主要体现在高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教学管理、社会需求、教学环境、教学资源等诸多方面,教师面临着教学要求提高,学生需求增加以及教师自身发展等诸多的压力,必须积极思考,勇于实践,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之路。广大外语教师应把握时代需求的脉搏,拓展人文视野,积极更新教育观念,做好自我规划,在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寻求突破,从而实现目标导向下的职业发展。
李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语言幽默生动,其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引起了与会教师对教师职业发展这一重大问题的积极思索和对英语教学工作的深刻反思,对于我校英语教师在新形势下的个人职业发展将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报告由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旨在指导青年教师明确发展方向,增强发展动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