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工作

“九九重阳节,情暖老教师”——外国语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作者:祁惠楠编辑:李钰婧审核:胡守强时间:2022-10-06点击:

“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又是过重阳,台榭登临处,茱萸香坠。”10月4日,正值九九重阳节,外国语学院十余位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温情流动。携手古稀忆从前,育人历程存心间,一起度过了难忘、温馨的重阳节!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副院长秦发兰等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退休教师共度重阳佳节

会上,副院长秦发兰向退休同志汇报了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今后的发展设想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学院真切希望退休教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胡守强代表学院向全体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最诚挚的祝贺,并现场宣读祝寿词,向曹嵩、叶柏年、黄照青、冯金昌、吕诗荣等几位年满八十五、九十周岁及以上的老寿星送去了慰问金。

自由交流环节,外国语学院老协分会会长杨国华向老师们汇报了新一届外语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展望。分会将努力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举措、新途径,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离退休教师的幸福感,争做大家的知心人和暖心人。交流环节最后,91岁的叶柏年老师清唱了一段经典京剧选段《今日同饮庆功酒》,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的风采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将座谈会推向了高潮。

1ADDA

 叶柏年老师清唱经典京剧选段

胡守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十四五开局步稳,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迈进新征程,学校每一项改革举措的落地生根、每一份答卷的圆满完成,都需要包括老一辈退休教师在内的全校师生戮力同心、开拓进取。学院将坚持为退休老教师们做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老教师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再次对老教师们对于学校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座谈会现场氛围活泼,温情满满,相聚一起的老教师们畅谈个人近况,感慨学校发展和学院进步,与年轻一辈的教师们互换想法和思想,纷纷表达对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的壮大倍感欣慰,对学院未来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122B7

 合影留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