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息公开

Bulletins

规章制度

外国语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2-04点击:

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管理,突出教材的育人功能,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院是教材选用的责任主体,加强对教材选用的管理与建设。

第二条 教材包括教学用书,以及作为教材内容组成部分的教学材料(如教材的配套音视频资源、图册等)。

第三条 教材选用基本原则

(一)凡选必审。选用教材必须经过审核。

(二)质量第一。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优先选用新形态教材,满足学生线上线下学习需求。

(三)适宜教学。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符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四)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严禁违规操作。 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 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五)统一性。同一级别、同一门课程原则上应使用同一教材,教学改革试点课程除外。

第四条 教材选用流程

(一)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填写《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材选用申请表》(附件),并提供教材样书一套

(二)团队负责人对教材全面把关后,系部主任负责学术和质量审核,党委负责教材的政治审查,通过后报送学校。

(三)学院做好教材存档工作,并建立存档样书的电子目录。

第五条 教材选用应保持相对连续性,不得因任课教师临时变动或其它原因随意更换。

第六条 学院在每学期末公布下学期教材信息,方便学生购买教材。

第七条 如果无合适的教材可用,可以选用自编讲义或自编教材,任课教师需向学院提交全部讲义或自编教材。学院按教材选用原则进行审核,学院支持教师出版高水平教材。

本办法从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未尽事宜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材选用申请表


分享: